Taipei Xizhi @7

DSC_1882B

DSC_1880

DSC_1891

DSC_1852

 

台北汐止.新山夢湖

位於汐止的新山,海拔為499公尺;

但位於新山裡的夢湖海拔為325公尺,
起因於在冬天常有雲霧縹緲,如夢似幻,故被名為「夢湖」.

當天的行程,
是從汐止火車站坐計程車直接上去夢湖的....不過容許我發洩一下XD!
(計程車大哥開車開到一半時卻說,這條直走上去就是新山夢湖啦...
因為我不知道前面有沒有路可以迴轉,那少年A你可以在這裡下車嗎?
內心OS:......OOXX你嘛幫幫忙....我就跟司機大哥說:沒關係啦!不然我這裡下車好了!謝謝喔!)

下車後,
我就拿起PDA開啟我的GPS出來定位然後把地圖開啟...
然後看了一下,好像還有一段距離,算了...看看路上會不會碰到人好了!
結果走著走著,還真的碰到一對夫妻也正往新山前進,於是我就跟那對夫妻打聲招呼問說新山夢湖怎麼走?
他們就說:就前面往前走,大約半個小時就到了,於是走著走著就看到新山夢湖的牌子了...

接下來就是一段正統山路了XD!
爬阿爬阿,總於見到了夢湖的第一眼!暨開心又安心許多!

夢湖週邊除了有環湖步道之外,
也有涼亭及湖邊的石頭可以坐,可以讓民眾們坐下休息;
除此之外也有夢湖咖啡,也可讓您在看美景時,還有咖啡陪伴,好好的享受一番.

雖然礙於當天行程的關係,
並沒有在夢湖多做停留,大約也只待了半小時到一小時左右就下山了.

所以也沒有往上爬去新山,
如果遇到天氣好時,前往新山山頂,可以眺望到東北角的基隆外海!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爬到山頂看看喔!

至於新山夢湖的交通資訊,
搜尋一下就有相當多的資料了,
千萬別像小棣我一樣一個人衝上去阿!
(OS:好加佳我是有帶PDA在身上...)


以上,
我想位於台北汐止的新山夢湖,
絕對是休閒的一個好去處,如果您有機會不彷來一趟夢湖之旅吧!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aud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