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ipei Xizhi @1

Taipei Xizhi @3

Taipei Xizhi @8

Taipei Xizhi @5

Taipei Xizhi @9

 

Taipei Xizhi @2

Taipei Xizhi @6

 

Taipei Xizhi @10



台北楓紅.汐止拱北殿

台北,
除了陽明山,台北奧萬大等諸多其它賞楓地點之外,還有哪裡可以賞楓呢?


我想,
位於台北縣汐止市汐萬路三段上,有間廟宇「拱北殿」,絕對是您我不容錯過賞楓的好地方!


拱北殿,
是汐止寺廟群中頗負盛名的一座古剎,擁有百年歷史,
拱北殿內保留了相當多日本式與中國式的傳統廟宇建築特色.

除此之外,
拱北殿的後山步道也相當美麗,是不容錯過的地方喔!
千萬只別走到拱北殿上就結束了喔!後山步道絕對有種讓您遠離塵囂一般的景緻喔!

拍攝時間為98/12/23(三).
當天一到拱北殿時,就是一整個大爽快!
因為超藍的天空再搭配上楓葉,一整個很漂亮也很美麗!絕對是沒有白來的了XD!

不過,
當天在拍攝的時候,
在整修花草的大哥們就跟我說:
阿~你太晚來了,如果前兩個禮拜來,更漂亮更紅喔,現在都準備凋謝了!

在言談中,
我也注意到了旁邊豎立在馬路上的石頭,寫著:櫻花公園,
就順道了問了大哥們說:這裡也有櫻花喔?大約什麼時候會開?
他們回答說:有阿!現在有慢慢在開了,很小朵而以!現在還太早!

心裡內心OS:沒關係....這裡櫻花要開的時候我一定還會再來XD!

雖然,
目前拱北殿內的楓葉大部份都已經準備要凋謝了,
但後山部份還有楓紅喔!想賞楓的朋友可以到後山看看!
不然就是要等明年再來了!或是等今年櫻花公園內的櫻花開花吧!


後山的渟亭也是休息的好地方,
除了可以賞楓之外,也可看看附近的美景喔,也可以眺望到汐止市.

至於,
拱北殿怎麼去呢?
如果您是開車的朋友們,建議你可以上網先行規劃一下地圖路線喔!

若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朋友們,可以搭乘台鐵至汐止站下車,
再轉搭汐止社區巴士五指山線或是北市聯營公車51路至拱北殿站下車即可.

地址:台北縣汐止市汐萬路三段88號 / Tel:02-2646-1888

以上,
我想再次推薦給各位,
位於台北汐止的拱北殿,絕對是相當美麗的賞楓好去處.
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aud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