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就在八月的某天,
就前往北部知名水貨商俏俏的…
購入了Nikon D700 ,一拿到機器的時候…
當然免不了先貶後褒一下,機頂LCD 跟 記憶卡的開關…
很好奇的…不知道Nikon為什麼會把料偷在記憶卡開關這部份?
另人為之好奇XD…不過撇除這些不談,明亮的觀景窗,還有135 篇幅的魅力…
真是令人為之爽快阿!但小朋友也是走的非常的爽快 ....

購入後的幾天,
就先在自已公司的門市內,做了測試照…
可能拍的不怎麼樣,就是很單純又簡單的測試照…也有請大家見諒啦^_^!

接下來,
來述說一下非常簡單的使用心得.

先來講機身握感的部份,感覺沒有之前D300來的好,
應該是為了塞那個135篇幅的五菱鏡以及那明亮的觀景窗,而犧牲掉了. (機頂LCD也是).

而高ISO及細節的部份,
由於使用的是與D3一模一樣的CMOS感光元件,
所以在雜訊抑制以及細節方面,我個人覺得與D3並沒有差異太多.

不過,
最讓我感到有些許驚訝的地方,
是3D - 51點自動追焦的部份,速度感覺來的比D300快上許多,
而且追焦的對焦點也感覺比D300再更準確一些!? 不知道是不是個人的幻覺?!
畢竟…D300的對焦模組與D700的對焦模組是完全不同的.

至於其它的部份,
我想各位可以到網路上Google搜尋一下,都有非常多與D700有關的測試資料,
在此我就不多在更詳細的解說了,呵呵^_^!


另外,下列所有圖片,
均使用Nikon Capture NX 2 程式 , RAW 轉 JPEG ,  Aodbe Photoshop CS3 加框,約略縮至原圖15%左右.


1.Nikon D700+AF 50mm F1.8 , M模式 , 鮮豔模式 , 矩陣測光 .(門市的新工讀妹妹…)
 ISO 1600,1/500s,F2.2,+0.3EV,AWB,sRGB(12bit),減低高ISO雜訊:關閉,有效D-Lighting:低.







2.Nikon D700+AF 50mm F1.8 , M模式 , 鮮豔模式 , 矩陣測光 . 
 ISO 6400,1/400s,F4,+0.7EV,AWB,sRGB(14bit),減低高ISO雜訊:開啟(標準),有效D-Lighting:低.






2.Nikon D700+AF-S 17-35mm F2.8 ,19mm,邊暈控制:標準 M模式 , 鮮豔模式 , 矩陣測光 .
 ISO 200,20s,F22,+1.0EV,AWB,sRGB(12bit),減低長時間曝光雜訊:關閉,有效D-Lighting:低.












誰推薦這篇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