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也是拍攝寬圖版的,想看大圖(1030 x 306)的各位請點我 .
這張是拍攝於3/11 , 當天的天氣還不錯,所以就帶了相機和腳架去
淡水捷運站前面的河岸廣場那邊,做寬景夜拍,當天的夕陽也相當的火紅,
有如蛋黃裡面的顏色,還滿特別的,不過,可能是我拍夕陽拍習慣了,所以沒有什麼動力按下快門 ,
所以夕陽這部份可能就沒辦法跟大家分享了.

這張照片當然也是用軟體合寬景的,
我記得當天拍完之後,回家修一下圖片,然後在傳給我的一些朋友看,
朋友也提醒我在構圖方面該在注意一下,
因為是1:1的對等構圖比例,其實這在攝影上,是滿不建議的一種方法.

當然,也有其它朋友說:這張的水平線抓的滿好的,不會有嚴重的歪斜現象.
人家常講,攝影這種東西,是非常主觀的,每個人的觀點都不一樣,所想要表現的東西也不一樣,

我想這方面,我非常同意,也許這張只是構圖有問題的照片,或許是一張抓水平線抓很好的照片,
但我思考一番,也許這張照片有褒有貶,但我會從這張照片學到更多東西,還有更多更多無法說出的言語.
其實,我想人生何嘗不是這樣,
只要接受再努力,我想在未來都可以更好,所以不管何時,為你我自已說一聲加油吧 .

順便在放一張當天所拍攝的照片
這張照片,我原本只是看到月亮滿漂亮的,所以就拍了一張常時間曝光的照片,
沒想到拍完之後,看到的照片還滿特別的,因為路燈的光都被感光元件吃進去了..
很大片的光斑&光源,雖然月亮都不像月亮(拍起來太小顆了...)
其實這可以算是一張失敗的照片,但卻是出奇不意的照片,我自已也沒想到會變成這樣 .




也感謝您耐心的看完整篇文章,也歡迎你的批評與指教,謝謝.









誰推薦這篇文章